【译】施放睡眠咒——上古卷轴:匕落任务文本(21)


原文:uesp - Daggerfall:Cast the Sleep Spell

 

【注:这是一个法师公会的任务。】

————

 

◆彻夜难眠

<你问公会导师,最近有什么任务。他说:>

“某贵族赞助过公会的多项事业,正如我们曾与人结怨,他也会招来仇敌。我们从他的信使那里得知,有名女巫[1]诅咒了他,令他永远无法入睡。一个简单的睡眠咒就能治好他——或许你能施展这个法术,也愿意去做这件事?我很乐意支付给你一些金币的报酬。”

【注1:二代游戏中,女巫集会是一类可供加入并提供任务的派系,不同地区有各自的女巫团体。完成本篇任务会导致玩家在某一女巫集会的声望下降】

 

“如果你能够施放标准环法术[2]睡眠咒,公会有一位朋友正需要它。某贵族受到了诅咒,急需那个催眠法术。我可以给你一些金币作为你提供服务的回报。”

【注2:circinate spell,游戏中指只能在商店中购买的法术——感谢网友提醒。根据 uesp,“法术环”的概念最早出现在竞技场的玩家手册里,法术被分为了八个环位,由低到高耗蓝逐渐增加。然而,游戏中并没有直接体现出法术环位的差异。到了匕落,这个概念的存在变得更隐晦了。个人猜测杯赛起初是想借鉴DND的法术环位,但最后没有做成系统,慢慢就丢掉了...】

 

<你接受了使命[3],他说:>

“非常好。是这样,我告诉信使,除了睡眠咒我们不会对某贵族使用任何别的法术,你很难责怪他怀有这方面的顾虑。你将在某镇的某宅邸里找到某贵族。某贵族是一副全副武装的模样。务必要在一些天内让我们的朋友呼呼大睡,然后回来。”

【注3:你不想做,导师会说:“明白了。圣灵啊,睡眠咒是个相对简单的法术。学会它对你没坏处。”】

 

<外面,路人们说:>

“可怜的某贵族已经好多天睡不着觉了。我觉得他快疯了。”

 

“那个用失眠诅咒某贵族的女巫真是把他折腾得够呛。”

 

 

◆沉入梦乡

<你来到某镇,在某贵族家中找到了饱受失眠折磨的赞助人。你没有废话,直接一发睡眠咒奉上。>

某贵族还站在那里,人已陷入了沉眠。

 

◆奖励

<回到法师公会,导师说:>

“我听说某贵族站在那里就酣然入睡了。真希望下个新生节之前他能醒过来。至于你,我的好无名氏,自然赢得了属于你的这份金币”

 

“你帮我们维护了和某贵族之间的良好关系。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外面,路人们说:>

“我听说某贵族还在睡。现在他们开始担心他再也醒不过来了。”

 

“诅咒某贵族的女巫已经发誓要向治好他的人寻仇了。”

 

◆假如:任务失败

<回到法师公会,导师说:>

“你辜负了我们的朋友某贵族,也就辜负了公会。你走吧。或许总有一天我能原谅你,无名氏。”

 

<外面,路人们说:>

“某贵族和法师公会闹出矛盾来了。法师们帮不了他。”

 

“某贵族跟女巫们讲和了,但他还是没有原谅法师公会。”

19 Jan 2022
 
评论(6)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