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研究笔记——上古卷轴:匕落任务文本(22)

原文:uesp - Daggerfall:Research Notes


【注:这是一个法师公会的任务。本篇包含两段混乱无意义文本,整到一半我就后悔选这篇了,全靠黑暗兄弟会对法师公会的精准吐槽才支撑下去】

————


◆危险的研究

<你问公会导师,最近有什么任务。他说:>

“作为泰姆瑞尔帝国首屈一指的研究机构,法师公会从各地聘请了大量的神秘学家和学者。我们想选出一位公会代表,到一个位于公会合理范围内的地方去[1],那位著名的学者,某某,已经同意分享他的研究了。你是否接受这次指派?”

【注1:法师们大概默认同僚皆死宅,找人跑腿还得声明目的地离家门不远】


“我镇的法师公会得到了一次令人振奋的机会,能够从著名的研究者兼学者,某某的工作成果中受益。他已经同意将部分研究提供给本公会,只要我们派人到他下榻的地方去取。不出所料,他担心会受到死灵法师的妨碍。我想对于这次机会你和我一样激动,不是吗?”


<你接受了使命[2],他说:>

“完美,真的完美。那么,某某现在在某镇的一个叫作某宅的地方,他只停留几天。麻烦在于死灵法师。这帮堕落的咒法狂徒渴望接近某某并得到他的研究。我会给你一些天的时间,去找某某然后回到这来,不然我就改派别人了。祝你好运。”

【注2:你不想做,导师会说:“真令人失望,公会成员。要是我状态好一点,能面见伟大的某某,我肯定要抓住机会。你在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公会成员。”】


<外面,路人们说:>

“可能那个某某对学者们来说是个名人,但他其实就是个老学究[3]。”

【注3:原文为随机生成的描述】


“能够主持接待著名的某某到某地的访问,真是某镇的荣幸。


◆另一种选择

<就在你接下任务后的第二天,你收到了一封信[4]:>

无名氏,

不要与黑暗兄弟会为敌。

我们彼此之间能互利互惠,但你不会想要如此可怕的仇敌。

等你拿到某某的研究论文,把它带给我,我在某镇的某宅[5]。

不要让我失望,不然湮灭女王梅法拉的怒火将倾泻在你身上。

联络人[6]

【注4:游戏中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会触发这个分支】

【注5:和学者所在地不是一个地方,唉呀,随机生成真的烦】

【注6:这一封信仅用于玩家在黑暗兄弟会的声望低于10的情况。倘若声望高于10,则会收到另一封措辞更友好的信,内容如下:

联络人所在处

联络人所在地

亲爱的老伙计无名氏,

做得好,无名氏。某某,是个特别顽固的家伙,不肯把他的研究笔记给我们,但他会兴高采烈地将笔记交给正义的法师公会派去的“代表”。

等你带着笔记上我这来,将有一大笔可爱的金子等着你。

你的,

联络人】


<你意识到这件事的背后并不是什么死灵法师。>


◆拜访知名学者

<来到某镇,你向路人们打听某某:>

“某某是泰姆瑞尔最为人推崇的学者之一。”


“某某颇具学者做派,是一位备受推崇的学者。”


“某某只打算在某地区做短期访问。”


“第三纪元最杰出的头脑之一,他们是这么说的。”


“某某绝对会同意,他是一位天才。”


“某某是个典型的知识分子,两耳不闻窗外事。”


“某某非常聪明,但是他的脑子只偶尔才戴在头上。”


<人们或赞誉,或讥讽,在此之间,你还听到了一些别的消息:>

“到某某镇去跟某某[7]聊聊吧——他也一直在打听那个学者的事。”

【注7:即黑暗兄弟会的联络人】


“住在某宅邸的那个家伙也在打听那个学者的事。”


<你找到了某某学者。他很热情:>

“你就是法师公会派来保护我工作成果的那个人,对吗?很高兴见到你,我的孩子。这就是那件麻烦的东西。祝你好运,你得带着它躲开那些穷凶极恶的死灵法师。我肯定是做不到了。”


<出于好奇,你读了读笔记:>

“通路论数学家多年以来,就两种稀缺物质其舒张压的表现形式(即产生一股无需活动部件及实质缄默效应的推动力)做出过假设。在传统思维中,一切公式的默认参数(客观来说,务必记住客观实际就是主观)总会归于摩恩图尔[8]所谓“后部形态”。然而,从复数坐标网格入手,超越覆盖单位圆和其立方根的三个解,我们就能反向追踪,通过跟进负的“半数”,创造一个具有黑白双重性质的无限凹地。在不饱和空气中的绝热冷却或升温的速率将直接与其绝对温度的四次方成比例。”[9]

【注8:Mornthaur】

【注9:我觉得,这就是乱写的】


◆假如:把笔记交给黑暗兄弟会

<联络人说:>

“多么贴心的礼物。我希望你那些法师公会的伙伴们失去了它,不至于太难过。无论如何,把枯燥的研究投入实际应用,他们对此又懂得多少呢?给,这些金币是补偿你的。给自己买点好东西吧。”


<末了,他又交给你另一份文稿[10]。他说:>

“你真好。黑暗兄弟会非常感激,在此奉上一些金币作为你的报酬。此外,这里有一份我拼凑出来的小玩意,可以让你免得被公会导师和其他法师公会成员找麻烦。不管怎么说,所有研究笔记看起来都差不多。他们要是得不出结果,只会投入更多的助理人员,或是尴尬地放弃这个项目。法师公会就是一帮无聊的研究者,他们不需要操心金钱,所以干毫无意义的工作就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

【注10:只有50%的概率会得到替换的文件】


<你也翻了翻替换的笔记:>

当白光在高温下从某种稠密气体下方穿过一种气体,会导致动态热力失衡。鉴于魔能通常作为一种极其微弱的光源,在更大的压力下,气体强行与简并态物质结合,产生两个方向的力,向上与向下。最终得到一块由吻合滴状岩体构成的准水平岩铸体,其末端像竖琴一样卷曲,和岩楔一样薄,也可能像岩舌或是漏斗状岩盘一样无规律隆起。因此,必须将五种元素添加至某种一般联合体中,伽勒里昂·瓦努斯[11]将后者称之为“灰质”——感知、佐证、本质、道德,以及提取。

【注11:Galerion Vanus,真感动,创始人同志是两段口胡文本中唯一能叫人看懂的部分】


◆奖励

<你把笔记(无论真假)带回了法师公会,导师说:>

“哦,真是精彩绝伦。我想那些见鬼的死灵法师对付起来不算太难,至少,对你来说不难。干得漂亮,公会成员。”


“嗯,这不是为我们带来那份手稿的无名氏吗。最近过得如何?”


<外面,路人们说:>

“某某的研究将在很多方面裨益法师公会。”


“死灵法师好像没有拿到某某的...还是说他们拿到了?”


◆假如:任务失败

<回到法师公会,导师说:>

“你没能取回那份手稿,你发过誓要把它带回来,我看不出跟你说话还有什么意义。你另谋高就吧。”


<外面,路人们说:>

“几年之内,死灵法师就将成为泰姆瑞尔举足轻重的魔法势力。”


“法师公会面对死灵法师无力自保。”

21 Jan 2022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