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开箱——上古卷轴:匕落任务文本(23)


原文:uesp - Daggerfall:Open a Chest

【注:这是一个法师公会的任务。其实标题叫“开盲盒”可能更贴切一些】

————


◆上锁的盒子

<你问公会导师,最近有什么任务。他说:>

“公会成员,我需要一个能施放开锁咒的人。请告诉我你已经学过这个法术了。”


<你接受了使命[1],他说:>

“好的,那只是个前提。我要你去做的这份工作非常简单。就算是个小孩子没准也能完成,不过它是你的了。有位本地的商人,名叫某某,买了口古董箱子,却怎么都没办法把它打开。镇上最好的锁匠已经试过了,没成功,所以他就来问我们可不可以帮忙。目前,我们是真的没有时间来处理这些鸡毛蒜皮,但是公会需要他出资赞助,所以我就答应派个人过去。从我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听起来像是某法师的恶作剧盒子。当年他制做了好几百个,主要是作为礼物送给他的朋友们,后来这些盒子时不时还会出现在市面上,因为做工真的很出色...我说到哪了?哦对,就是,这些盒子的秘密在于,几乎用任何方式都打不开,除了使用简单、标准的开锁咒。他的朋友们爱用花哨的替代法术,他就特意让盒子能够抵抗这些咒语。是的,他喜欢把自己的才华横溢浪费在这些玩笑上面。实乃憾事一件。总之,快去吧。”

【注1:你不想做,导师会说:“真的,如果你想在公会中获得提升,你需要全心全意地投入学习。”】


<外面,路人们说:>

“你听说某某的事了吗?他买了口旧箱子然后现在他打不开了。太逗了!”


◆盒子里有什么

<你来到商人的店铺。商人说:>

“法师公会派你来的?太好了。我就知道我的老朋友某导师不会让我失望。这是那个盒子。希望你知道该怎么打开它。我已经束手无策了。”


<你对着盒子使用开锁咒。[2]>

【注2:盒子打开后有四种可能的情景】


<情景1:盒子打开,一只小恶魔飞了出来。>

“生日快乐,某某[3]你个老混蛋!”小恶魔嘎嘎地笑着,声音很不自然,低沉又沙哑。

<你干掉了小恶魔。>

【注3:这个某某是盒子制作者的朋友】


<情景2: >

你对着盒子使用开锁咒,只听锁发出了咔哒一声。盒子里有一根魔杖,上面刻着:“至某某[4],今天是你的110岁生日。使用我预览你的120岁生日!”

<你挥了挥魔杖,一只骷髅士兵被召唤了出来,二话不说就要砍你,你干掉了骷髅士兵。>

【注4:这是盒子制作者的另一个朋友】


<情景3: >

你对着盒子使用开锁咒,滚滚烟雾涌出。盒盖弹开,露出一张刻着字的卡片:

亲爱的某某[5]

希望你喜欢新环境。你

在搬进去之前

有没有想起联系一下灭虫公司?

你的朋友,

某法师

<盒子里钻出一堆老鼠和大蝙蝠,没有灭虫公司,你只能自己动手了。>

【注5:又是一个新名字,盒子制作者的朋友还真多】


<情景4: >

盒盖弹开。里面除了一些褪色的五彩纸屑外,什么也没有。


◆奖励

<你把盒子的情况告诉了商人。商人说:>

“转告公会导师,我非常感谢他派你来帮忙...我想。当然,如果我事先知道里面有什么,我可能就不会这么着急要把它打开了!”


<回到法师公会,导师说:>

“呃?你想干嘛?哦对,那个恶作剧盒子。我相信它没给你造成什么麻烦。为法师公会还有各种荒唐事做了一点正面宣传。非常好。”


“你好啊,无名氏。我记得你,某法师的魔法盒子,对不对?”


<外面,路人们说:>

“某某让法师公会把他的恶作剧盒子给打开了,结果里面是空的!至少我听到的是这样。”


◆假如:任务失败

<回到法师公会,导师说:>

“天呐,你想干什么?你这个蠢货,连某某的恶作剧盒子都打不开。”


<外面,路人们说:>

“某某最后对他的魔法盒子绝望了,把它卖给了别人。”

23 Jan 2022
 
评论